「『愛』迪生出發」是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自民國100年起開始辦理,這六年來,贊助夥伴們一直不遺餘力的給予支持、愛護與指導。因為有你們,這些偏鄉地區及經濟與教育弱勢的學童,得以透過體驗、觀察與實作,發現科學的樂趣,欣賞科學的奇妙,瞭解科學的用處。

「『愛』迪生出發」公益學習活動辦理迄今,已逾677所偏遠地區小學及社福團體前來科教館參訪,體驗多元的科學教育展示及課程,另已累積16所大專院校的師生參與合作「大手牽小手」的到校服務等一學年的活動,總服務人次逾兩萬五千人。為此活動能永續經營,我們亦期盼各界能夠繼續支持「『愛』迪生出發」,讓公益活動獲得更多、更穩定的社會資源挹注,藉以達成愛迪生出發幫助學習與經濟弱勢學童的辦理目的。我們更期望未來,這些曾參與科教館「『愛』迪生出發」公益學習活動的學童日新又新,知識增進智慧成長,也能擁有貢獻社會的心力,薪火相傳。


合作單位



歷年合作大學



歷年愛心夥伴—企業



歷年愛心夥伴—基金會



歷年愛心夥伴—個人

王明成、朱慧玲、吳育玲、吳昆民、吳亭慧、吳益財、李先居、李宗民、辛智秀、周杰倫、周彥西、林俊逸、林厚進、林慧美、邰智源、許傑輝、連若卉、郭立人、陳秀薇、陳清治、曾文敬、黃施寶金、黃愛珠、楊慶隆、劉引巨、鄭憲誌、賴木生、謝鑫林、蘇偉豪





'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