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 年起加入「『愛』迪生出發」行列,在屢次公益活動,每每看見孩童歡樂學習,內心感動不已,總帶給我很多正向啟發,「現在我們幫助他們科學教育的紮根,將來他們也才能幫助企業在科技上的成長,國家社會更能進步強大」,讓我更加投入這有意義的活動! 「『愛』迪生出發」主要是透過社會各界的熱心資助,期盼更多人的贊助參與,能讓更多經濟弱勢、偏鄉學童受惠,跟著科教館出發駛向「愛與關懷」,讓孩子們一起探索充滿未知驚奇的科學世界,讓臺灣的小豆苗發芽茁壯,人人都是愛迪生,讓臺灣發光發熱 !


映象有限公司董事長 鄭金卑

有趣、具體、動手操作的科學方法是最適合兒童的學習型態,從「動手做,做中學」體驗科學的奧妙。勇源基金會2011年起持續贊助本活動,看見孩童因為FUN心玩科學,進而愛上科學,對勇源及所有付諸努力的人而言都深具價值,而且是真、是善、是美的回報。


勇源基金會副執行長 黃淑青

臺灣半導體產業自1970年代開始,歷經四十年的播種與扎根,已在全球嶄露頭角、表現亮眼。身為全球半導體設備領導大廠,我們於館內捐贈200坪半導體互動的展覽,至今經歷三次大型展覽更新,每年吸引近十萬名觀眾。然而,縮短城鄉科學教育資源落差刻不容緩,應用材料公司於2012年起支持愛迪生出發與到校服務雙計畫,透過大專校院師生精心設計的課程,引導學生在生活中實用科學,加強自然科學實驗的能力。期望藉由持續支持館內外推廣服務,引發年輕學生對研究科學的興趣,踏上令人大開眼界的科學旅程。


Applied Materials 應用材料

本會「電腦的秘密見學」活動,期讓小朋友對生活中常用的電腦,其內部零組件及其功能有──認識及電腦運作流程、零組件如何分工、電腦運算的二元邏輯為何……等,並進行電腦組裝競賽活動。自民國101年與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合作至今,參加的小朋友都覺得新奇、有趣。期社會各界能多接觸、認識本項公益學習活動,藉由多元的科技課程及科普體驗,可以為臺灣培育出更多的「小小愛迪生」。


技嘉教育基金會

盼望「『愛』迪生」公益學習活動,在朱楠賢館長的領導與堅實團隊的帶領下能持續進行,除了希望達到縮短城鄉差距及均衡資源分配之目標外,更期待孩子們能從學習的過程中培養正確的科學態度,同時也邀請社會各界共同支持此一將科學教育向下扎根的計畫,以愛為養分,共同來灌溉並啟發孩子們對科學探究之興趣。


蘇天財文教基金會

因為理念契合,本會與科教館成為長期合作的友好夥伴,感謝科教館從2014年起,也參與元大主辦、為弱勢孩童打造幸福的「元大幸福日」活動,成為我們的堅實協辦夥伴,攜手讓臺灣更多孩子能親近科學教育,並拋磚引玉,喚起社會各界重視經濟弱勢孩子的學習機會。同樣的,元大對於能成為「愛迪生出發,公益學習活動」計畫夥伴,感到驕傲與榮幸,3年下來,這個大小牽小手的科學學習之旅,已經在全臺灣種下數萬顆科學種子,我們相信,經過細心澆灌,「臺灣愛迪生」的出現與成就,指日可待!


元大金控|元大文教基金會

我們看見在孩子們參與本項公益活動結束後帶著滿滿的喜悅與收穫,這就是我們接收到參與本計畫最滿足的回饋了!「取之社會,用之社會」 是櫃買中心一直堅信的營運理念,同時鼓勵員工以實際行動共襄盛舉。櫃買中心期盼透過贊助科教館愛迪生出發活動,幫助更多偏鄉或弱勢學童有機會參與科學教育課程,為社會盡一份心力,善盡企業社會責任。


證券櫃檯買賣中心





'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