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更多影片 »


前天是100年8月22日...

我覺得臺灣科學...

 

 

補助偏鄉公益學習 科教館加碼

2017年 自由時報 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

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為協助解決偏鄉弱勢學童教育資源不足、數位學習落差等需求,自民國 100 年起,結合民間資源創設「『愛』迪生出發」 公益學習活動;科教館館長朱楠賢今宣布,輔助經費今年提高至申請上限 14 萬元,凡符合參與過愛迪生出發公益學習活動的小學、教育優先區、偏遠、特偏、原住民小學等,均可提出計畫申請補助,申請自即日起至 4 月 7 日止。

科教館愛迪生出發公益學習活動,自 101 年起與大學合作辦理「到校服務計畫」,透過大手牽小手,結合大專院校師生前往偏鄉、原住民地區, 陪伴學童體驗學習科學活動,啟發學童對科學的興趣並培養相關知識,有 677 所偏遠地區小學到科教館參訪,到校服務據點迄今共 150 個,總 計逾 2 萬 5 千人參與。

今年「『愛』迪生出發」公益學習活動-到校服務扎根計畫,徵求由小學與在地大學或教育基金會、法人教育團體組成計畫執行團隊,並由小 學校長擔任計畫主持人,規劃適宜學校發展的科學課程,此計畫將原先一學期 18 小時的科學教育活動,深化為一學年 60 小時的帶狀性科學課 程,以更完整的教學時數,以及由小學自組計畫團隊申請的方式,讓資源直接進入偏鄉小學及教育弱勢團體,同時舉辦 6 次教師科學交流活動, 讓協同輔導單位共同增進偏鄉地區的科學教育師資。

朱楠賢表示,此計畫融入了在地文化、環境、產業、生態、人文等資源,教材以生活化題材出發,配合 DIY、實驗及閱讀等多元方式教學,給偏 鄉學童穩定且持續的科學資源,讓科學學習不中斷,凡符合「長期陪伴」、「在地特色」、「教師交流」、「深化學習」及「適切方案」的計畫即 為首要補助對象,申請時間自即日起至 4 月 7 日止,計畫執行期程為今年 8 月 1 日至 107 年 7 月 31 日止,詳情可上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網站 查詢。

看更多報導 »


我想
瞭解更多 »

'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