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於89年7月開始實施垃圾隨袋徵收,落實了垃圾減量的目標,但是,由於學效近年來推行營養午餐,所剩下的廚餘以及校園內的落葉,如果都用專用垃圾袋的話,學校將耗費不少錢,為了替學校節省這筆開銷,及探討落葉是否真的是毫無用處的垃圾,於是邀集同學設計的實驗,希望能將廚餘及落葉變成堆肥,回歸自然,重新再利用。
「為配合國家發展委員會「推動ODF-CNS15251為政府為文件標準格式實施計畫」,以及
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,本館檔案下載部分文件將公布ODF開放文件格式,
免費開源軟體可至LibreOffice下載安裝使用,或依貴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。」